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隨堂四

  1. 何謂設計?好的例子及不良的例子。
我認為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解決問題,讓人可以過更好的生活。
以自己親身的例子來說,很多中技學生都有在外租屋,好的設計就是套房的窗戶,應該對著戶外,除了能夠通風之外,白天不用開燈也可以省電;不良的設計,就是把窗戶對著走廊,房間不通風,空氣也不好,房間還會有霉味,有時候也會被走在走廊上的房東或鄰居偷窺。

  1. 何謂方法?好方法及差方法的例子。你認為到中友百貨,看到好的設計,會用什麼方法描述它?
方法是為了達成解決問題的目標,所訂的規範及規則。
學校電腦教室有很多壞掉的電腦,有的是螢幕開不了,有的是沒有網路。我認為好的方法就是請人來維修,讓來上課的同學每個人都可以使用電腦;不好的方法就是只是在上面貼一張紙條,讓上課的同學知道哪裡壞掉,但下次來還是沒有改善,這樣來上課的同學,有些會沒有電腦用,我認為這個方法不太好。
我喜歡中友百貨廁所的設計,每一間都很獨特,且富有設計感,我會想要告訴自己的好朋友、要來台中旅遊的家人,或是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,這樣可以讓大家漸漸知道中友百貨特色的一面。

  1. 何謂設計方法。
當我們需要去解決問題時,有效的分析、評估跟選擇,使用最好的規範去讓問題得到改善,這就是設計方法。

1 則留言: